现实世界中不现实的人。

满满当当的前半年,我都一直迷失在山中,一如既往的四处寻觅高山瀑布,完全无法抗拒内心的那一种向往,山河湖海,我独独的迷恋山,经常一个人跑进深山幽谷里。记得有一回在同安偏远山区的西坑为觅访一处瀑布,我连着在溯溪的过程中跌落两次,那时四下无人,幽谷寂静更被山崖之上的荒草野树遮盖住了阳光而尤为阴森可怖,周遭但凡有任何风吹草动,都能令我心惊胆颤。但最终见到瀑布的那一刹,我忘记了身心遭受的所有罪,我想那段时间我大概就是一个着了魔的疯子,我的脑海之中累积了无数的画面,都和大山与瀑布相关。其后在下半年偶然的一次心潮澎湃中,重走了当年在江南所见到的古塔,之前是同好友,这次携着爱人,江南还是那片秋色,但毕竟多年后的故地重游,颇有许多时光梭逝的感伤。因为不再年轻,更不再对江南怀有那种儿时的幻梦,却相反对那种小家碧玉,流水假山心生了许多厌态。这不得不让我意识到随同年岁阅历的增长,我更偏爱于那种粗狂以及自然的美,对于即便不娇柔不造作的江南,江南的秋,也不再有兴趣了。倩笑我是个善变的男人,我想想也是,我之前对小桥流水有多少的爱到了今日就都转变成了我对高山峡谷的无限向往,我的善变如此,正好让我更了解了自己三分。到现下,我是很难再过之前的时光了,仿佛所有的山在那半年都被我爬尽了,而孰知那些最有名的山谷,我竟没有探访过哪怕一处,却也是如此的知足了。

 

评论

© 旮旯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