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世界中不现实的人。

之前是断然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完全以山野为乐,更会偏喜雨中的山。六月末的一个雨天,我于北辰山归途中,因连日的大雨导致山体滑坡而造成道路堵塞,过往的公交只能绕道而行,被迫无奈之下,我只得步行去了竹坝,以寻求路过的车辆。这一去,成了我永生的难忘,连绵的群山之中,隐藏着无数的瀑布,一道道飞流直下,何等的壮观,让我目不暇接。我不想在这小小的一处静默无闻之所,竟隐藏着这么大一片壮丽,心中激动异常,就连手中抬起的相机也因过度的兴奋而瑟瑟颤抖。那一刻,我顾不得此间的雨,因我正是为了这场雨而来,更因这场雨造成的塌方而不得已绕路方偶遇了这一处壮丽。那一日,我终是在天黑前赶了回去,但此后的数月,心里始终想念着那天的所见。时间一晃,到了九月,又恰赶上了一场数日不停的秋雨,心念一动,就立马去了竹坝。果不其然,雨天的竹坝依然没有让我失望,山林之中隐藏的数道瀑布,在秋雨的助攻下,焕发往日没有的风采,湍急的水流从半山直落而下,又经许多曲折,到了山下汇入江河,滋润田间的稻物。我一路不停翻山越岭,也顾不得雨天的险阻,心中所念便只有最好的风景。那些个时日,我是疯魔附体,不停的往山里跑,有意无意之中,竟也看了许多震撼人心的物景。我本生长于乡间,但不曾想有朝一日我会如此执念于山中的水,以致每次雨天,我总要站在高处远望方圆周遭的山,身虽在此,心已走远。

评论

© 旮旯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