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世界中不现实的人。

天将晚,到九龙谷,并未打算在此过夜,但也不能不作游玩而立返。下了车,孩子和女人们要去划船,剩我一个因船上人员满了,便趁着天色未黑,进山谷里走走。山谷里的游人都是渐行出来的,独我一个还要往山谷里去的。走的越深,越不见行人了。空谷寂寂,晚风渐寒,逆着流水,听说路的尽头是一处瀑布,瀑布边上还有一道玻璃栈桥,我一身轻装,随着晚风,美好的暮色下,飘来远处响彻山谷的回音,空灵但是悦耳。女人和孩子们船游的时间有限,我并没太多空闲可享受这深山幽谷中的暮色,沿途的景色只能略微观赏,就直奔了路的尽头瀑布而去。十月的瀑布,水量不大,瀑布前,横跨着一座玻璃桥,暮色中在夕阳的映衬下,五光十色,甚是彩艳。喜好体验刺激项目的人们定不会错过了,但不可否认,好好的一处景色,因着玻璃栈桥而几近毁了。高空看瀑布本有许多途径,利益的驱动下,偏选了这么一种最毁景观的作法,愤怒之余,却也深感惋惜。除此之外,高额的体验费,让我在栈桥前也怯了步,这深山幽谷的尽头,本该是一片清幽雅韵,却就变得如此喧嚣世俗了,真要觅得这世间的一片净土,已实在实属不易。返回的途中,已完全不见行人了,我跨着大步,几近奔跑,天黑了,山谷的另一头却被霓虹灯彩造就了又一个白昼。

评论

© 旮旯旭 | Powered by LOFTER